首页 > 经灵风采 > 正文

我院会计学专业彭丽获共青团广安市广安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作者:时间:2022-11-07

2022年“逐梦计划”——四川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以来,我院学子在学院的总体部署与指导号召下,积极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投身家乡建设,为社会发展奉献青春力量。在这过程当中,经管学子涌现一批先进榜样近日,共青团广安市广安区委发布《关于表扬 2022 年广安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通报》,我院会计学专业彭丽被评选为青团广安市广安区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个人。

彭丽,女,共青团员,四川广安人,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会计2班学生,现任班级心理委员,学院分团委干事,目前志愿服务时长530小时。为响应学校团委和学院的号召,彭丽于2022年715日至8月20日参加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创青春”公众号申请并经过选拔,成功成为四川省广安区团委志愿者中的一员。在志愿服务期间,她尽职尽责,用所学知识深入基层一线实践,用实际行动服务家乡、回报家乡、奉献家乡。

严格把关,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落实疫情排查工作,彭丽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积极协助各社区接种点秩序维护与信息登记、辖区居民接种情况统计、疫情防控宣传及返乡人员信息排查等工作。在她负责的片区,相当一部分老年人不能熟练使用智能手机,她都会放慢语速,耐心指导老人们填写信息,也收获了社区群众最质朴的感谢。有时,街道会接待来自风险地区返家的接种者,需要进行细致沟通和政策解读,并查验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这有时会很辛苦,因为接种者的抱怨和不理解,甚至恶语相向。但她却从来没有退却,没有因此降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依然坚定对工作、对其他接种者负责的决心。她跟随医护人员辗转多地,坚守在广安市疫情防控最前线客运站、收费站等地,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彰显了青年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亲力亲为,助力家乡文化建设。彭丽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将所学专业知识转化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具体实践,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诠释了当代大学生有责任、敢担当、能奉献的精神,为推进美丽家乡建设添砖加瓦。在工作休息的空暇时间,她联系组织了其他志愿者,在接种点给接种者科普医疗小知识,开设微小型讲座,提高群众医护意识。在社区假期辅导活动期间,恰逢罕见高温,为了让家乡的孩子们积极参与,她与其他志愿者联系社区大力宣传,在辅导孩子们假期作业的同时也着力培养他们的兴趣爱好,举办了各式各样的趣味手工活动,进一步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号召大家关爱儿童特别是留守儿童,关注儿童的身心健康成长。

深植基层,服务文明城市建设。在志愿服务期间,为了助力营造清洁舒适的社区环境,迎接文明城市复检工作,彭丽深入基层,通过实际行动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智慧和力量,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中展现青春作为。在所服务的居民小区,她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垃圾清理分类、卫生大扫除、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粘贴安全提示等工作,切实提升社区人居环境与文明城市建设氛围,为居民建设美好的生活家园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彭丽表示,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中来,践行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志愿有我,青年先行。以志愿之点点微光,照亮祖国山河之无恙。

 

版权所有 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地址:成都市龙泉驿区红岭路4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