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校领导在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19-11-28 00:00:00


    11月27日,全省校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在绵阳召开,我校的海外统战工作受到高度评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绵阳市市委书记刘超,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四川新型智库统一战线研究智库首席专家王斌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党组成员李光华出席会议。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钟家霖主持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杜臻贤参加会议。

    省委统战部领导高度评价了我校的海外统战工作。田向利指出,四川旅游学院以“请进来,走出去”的统战工作方式,在服务国家战略,维护祖国统一,增加海外侨胞和国际友人对中华民族认同感上做出了积极贡献。陈武说,四川旅游学院近几年来在提高认识、突出特色、找好方式三个方面突出统战工作,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不求大而全,抓住小切口,以川菜为切入点,宣传中餐,传播中华文化,赢得了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友人的称赞。

    会上,晏启鹏代表我校作了题为“以中餐传播中华文化,用美食汇聚海外力量,努力拓展海外统战新格局”的经验交流发言。晏启鹏对省委统战部关心支持校统战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四川旅游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搭建了丰富的载体,构筑了广阔的平台,注重发挥工作优势,促进了学校工作的发展,也为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做出了贡献。他从练好内功,搭建平台,夯实海外统战主阵地;川菜搭台,文化牵引,扩大海外统战同心圆;开放共赢,交流协作,拓展海外统战朋友圈三方面阐述了我校近年来海外统战工作做法和成效。晏启鹏说,四川旅游学院聚集着许多统战人士,今后要发挥学校旅游餐饮专业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建设治蜀兴川而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全省128所部、省属本科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统战部部长及公办高职高专、民办高校党委分管负责人,各市(州)党委统战部部长、省委统战部、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以及省民族宗教委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