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学习 > 正文 专题学习
    科技处党支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3-02 12:00:00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范文教)近期,科技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指导下,采取在家自学、线上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教育部党组会议精神、省教育厅党组(扩大)会议等相关精神,研究将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的具体办法。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讲话统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通过学习,大家全面了解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策略和成效,坚定了我们必将赢得最终胜利的信心,表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四川省委相关会议精神和四川省教育厅的决策部署落实好,具体要求执行好。

    支部书记陈良兵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对近期科研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统一谋划和安排。

    一是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期间教师工作安排通知精神,严格按照《四川旅游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科技处远程办公工作方案》,统一安排在家工作,充分利用好信息化办公,做好各项防护措施。

    二是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部门全体职工要保持通讯可联络状态,对有关工作部署要切实做到服从指挥、尽职尽责,保证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部门各岗位人员要合理安排工作任务,要切实履行好各岗位工作职责,确保在线科研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要积极推进“四川旅游装备创新研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申报立项工作和四川省高校烹饪科学重点实验室升级工作。

    四是整理好学位评估科研相关基础性支撑材料,保障疫情结束后能够最快提供相关材料,保证数据的真实和闭合。

    五是关心部门勤工俭学学生的身体和学习情况,帮助学生做好复课的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