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07-21 15:39:4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左三)与选手亲切交流

    王勇(左二)观看选手比赛

    王勇(左二)慰问“同心温暖工程”凉山州烹饪技能培训班教师和学员

    扶贫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开幕式现场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柯洁 文/ 摄影)7月21日,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在我校举行。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勇,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莅临比赛现场。王勇副厅长一行来到“餐厅服务”项目和“西式面点”项目的比赛现场,与参赛选手亲切交谈,询问参赛选手的准备情况,并嘱他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强化技能训练,用所学知识和技能报效祖国。王勇副厅长一行来到“同心温暖工程”2020年凉山州烹饪技能培训班培训现场,询问学员们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嘱咐他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升技能,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回报社会。

    上午9时,举行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四川省选拔赛开幕式,四川旅游学院烹饪学院院长李想、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长袁新宇、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主任陈龙,四川锅炉高级技工学校副校长、全国扶贫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总裁判长强宁娜和参赛专家、裁判、参赛队领队、参赛选手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四川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周世中主持。

    四川旅游学院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长袁新宇致开幕辞

    四川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所长周世中主持开幕式

    袁新宇致开幕辞,他代表四川旅游学院向应邀光临比赛现场的各位领导、来宾和参赛选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感谢。他说,四川旅游学院是我国第一所独立设置的旅游类普通本科高校,是全国100所“应用型本科高校产教融合发展工程项目”建设高校,学校坚持“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肩负“强旅报国”的历史使命,不断深化教育改革,传承中国优秀旅游、烹饪文化,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他指出,选拔赛旨在推动我省贫困地区群众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力脱贫攻坚,并为我省参加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做准备。四川旅游学院作为世界技能大赛四川选拔赛集训基地,承担了本次选拔赛“餐厅服务”“西式面点”二个项目的选拔工作,学校将为选手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良好比赛环境,选拔出最优秀的选手参加国赛,充分展示我省精准扶贫成果,充分展示产业引领扶贫的强大动力,充分展示知识和技能助力奔康的决定力量。

    西式面点比赛项目专家组长钟志惠代表裁判发言,她说,本次技能竞赛以“客观、公平、公正”为原则,以“提升素质、争创佳绩、提高技能”为宗旨,为选手们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参赛选手以饱满的状态、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积极向上的精神投入到本届比赛中去,取长补短,拓展知识,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她代表全体裁判员作郑重宣誓:坚决服从竞赛组委会指挥,全心全意地为做好评判工作,严格遵守比赛规则和裁判纪律,严格履行裁判职责,做到公平、公正、严肃、认真、准确、谨慎。尊重参赛选手,文明评判,不徇私情,秉公办事,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裁判知识圆满完成本届技能竞赛的评判任务。

    餐厅服务比赛现场

    餐厅服务比赛评委评分

    西式面点比赛现场

    西式面点比赛评委评分

    参赛选手代表高亮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贫困学生,目标就是通过刻苦学习,成为一名合格的对社会有用的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本次大赛给我们提供了这样一个交流心得、切磋技艺、展现自我的平台。通过技能大赛,我们能够发现不足、锁定目标、确立方向、积极进取,充分发扬工匠精神,立志技能报国。

    据悉,全国扶贫职业技能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今年8月将在山西大同举行。其目的是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示范作用,推动贫困地区特别是深度贫困地区群众学习技能、掌握技能,实现以技能促就业、助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