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0-12-31 15:23:0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海内外校友们、朋友们:

    新元肇始,万象更新。在这个辞旧迎新的美好日子,我们向一直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社会人士、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诚挚的感谢和衷心的祝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决战决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冲刺之年。回望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年头,我们经历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学校也经受住了一次罕见的压力测试、能力测试,我们迎击风雨、淬炼成钢,为夺取抗疫斗争重大胜利作出了应有贡献。

    这一年,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明确了学校的崇高追求、历史使命、发展愿景、学校精神和“三风一训”,确定了学校的办学定位、战略目标、战略路径、战略步骤和战略重点,描绘了学校未来数十年的宏伟蓝图,坚定了全校为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全校师生广泛关注的教学大会成功召开,凝聚了社会广泛关心,提出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建设新课程”“创建新团队”“打造新专业”“营造新生态”“建立新机制”的主要任务与重大举措。

    这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传教育。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推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相结合,确保人才培养的正确方向。建立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开启新时代校园文化建设“十大行动”,校园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准备工作全面展开,全校总动员,师生齐努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狠抓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师生热情空前高涨,教育教学井然有序,发展空间得以拓宽,学校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校园文化建设蒸蒸日上,学校形象得到广泛提升,《光明日报》《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教育报》《中国旅游报》、人民网、新华网、中青网等众多媒体竞相报道学校工作,开了学校新闻报道历史的先河。

    这一年,科学研究取得新的突破。学校新增获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在内的科研项目199项,结题106项。学校美食与旅游文化普及基地获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特大城市精细化治理研究基地获批成都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中华饮食文化学院获批全省高校重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院。学校“饮食文化精品项目”和“红色文化精品项目”双双入选全省思想政治教育精品项目。学校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与地方政府深度合作,签订了多项战略合作协议。

    这一年,人才培养再结硕果。学校战胜新冠疫情对就业形势的重大影响,学生就业率87.2%,超过全省平均就业率2个百分点;创新创业再创佳绩,在第六届“建行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上,我校本科生取得了1银2铜的好成绩、学校获“先进集体奖”称号;我校学子2个项目荣获第七届“创青春”全国总决赛铜奖。在“百蝶杯”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流仿真设计大赛上,我校学生荣获特等奖、师生团队荣获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开闭幕式创意文案征集活动金奖。2017级学生李嫣然被省妇联、教育厅、省委网信办评为“全省最美女大学生”称号。

    沧桑砥砺,春华秋实。最美丽的风景,总在逐梦的征途上;最甘甜的果实,永远属于执着的耕耘者。学校取得的丰硕成果,凝聚着每一个旅院人的汗水和心血,也离不开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和支持。在此,我们向长期支持、关心、帮助学校发展的社会各界和全校师生员工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达标过关之年。我们有太多的梦想和期待,也将面临更多的机遇和挑战。面对梦想和期待,我们要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面对机遇挑战,我们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最值得期待的一站,永远是下一站;最精彩的一天,永远是明天。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起来,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干劲、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学校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继往开来绘就强旅蓝图,砥砺前行谱写报国新篇,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让我们满怀信心,振奋精神,携手走进2021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党委书记:晏启鹏

    校    长:卢  一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