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立德树人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29 18:01:5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晓霞 摄影 杨琼 王雯 崔子怡6月29日下午,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四川旅游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立德树人大会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晏启鹏为“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并作题为《以立德树人成效为根本标准,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的讲话。校领导杨祥禄、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原学校老领导陈配基、钟文渊、葛毅敏等出席大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大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两优一先”表彰暨立德树人大会现场

    会上,晏启鹏为到场的4位党员代表陈配基、葛毅敏、魏来臣、王明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据悉,今年是党中央首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我校共有22名党员荣获纪念章。

    晏启鹏在讲话中指出,四川旅游学院创业于改革开放的富国期,发展于民族复兴的强国期,始终与时代同呼吸、与民族共命运,历届学校党委和各级党组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全校共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旅院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学校办学质量稳步提高,服务地方能力不断提升,正沿着“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 宏伟目标扎实迈进。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宣布解读《四川旅游学院立德树人评价办法》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我们要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晏启鹏对全校共产党员提出以高质量党建引擎驱动立德树人持续推进的四点要求。一是着力抓好党的组织体系建设,以形成立德树人的强大组织力;二是着力抓好党员和干部的示范和关键作用,以形成立德树人的强大引领力;三是着力抓好非党员教职工的动员、宣传和引领,以凝聚立德树人的强大合力;四是着力聚焦立德树人的成效这一根本标准,扎实推动党建各方面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

    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晏启鹏强调,全校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党对高校的领导全面发挥作用,把正确政治方向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促发展,把党对高校的领导落实到推动内涵建设和引领支撑学校建设中来,以高质量党建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左一)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中)为先进基层党总支颁奖

    会议对40名优秀共产党员、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6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食品学院党总支书记冉飞、烹饪学院中西面点教研室党支部书记罗文分别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发言。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作为领誓人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中)为先进基层党支部颁奖

    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中)为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左四)为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左四)为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中)为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卢一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红色江山代代相传的政治高度,汇聚形成关心、支持、推动高校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为标杆、引导全校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努力成为对党忠诚、爱国奉献、矢志奋斗为民造福的模范。卢一要求全校上下立即行动起来,一是要抓典型宣传,加强舆论引导,迅速掀起“必学赶超”的热潮。二是要把思想统一到推动学校发展上来。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早日实现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三是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受表彰的优秀党总支要继续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优秀党支部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要继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戒骄戒躁、谦虚谨慎、把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自身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左五)为教师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朝斌(左一)为退休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华(左三)为学生优秀共产党员颁奖

    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在会上解读了《四川旅游学院立德树人评价办法》,为分析评价学校立德树人工作整体开展成效提供了遵循,切实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高校党建工作有效融合。

    大会在全体党员高唱的《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

    全校中层干部、党员教职工、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非党员教师代表、学生党员代表、退休党员教师代表,“光荣在党50年”党员代表参加大会。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