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要把最好的年华和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专心致志,挖一口深井,获得精彩的人生” ——四川旅游学院举行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6-30 17:22: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袁婷 崔子怡 吴佳容 摄影 杨琼 王雯 祖晓霞)六月芳华,时节盛夏,骊歌将起,行囊已备,起航在即。6月30日上午,四川旅游学院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会展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为今年的2232位毕业生送行。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做题为"无问西东,不负韶华"的主题演讲寄语毕业生"把最好的年华和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专心致志,挖一口深井,获得精彩的人生"。大会表彰了“2021届四川省优秀大学毕业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陈云川、白洁出席。副校长王雄主持典礼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校长卢一讲话

    卢一代表学校向毕业生们表达祝贺,并向为同学们的成长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员工和家长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以父母之爱,行校长之责,深情的给同学们上了一堂课,他从信仰、格局、智慧、坚持和幸福五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验。

    “你们在新的人生舞台上的命题,把最好的年华和精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专心致志,挖一口深井,获得精彩的人生。”卢一对毕业生们提出五点期望。一是要有信仰。“士不可以不弘毅”,要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将个人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洪流中,展现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二要有格局。透过当下,看清未来,走好每步棋,掌控人生全局。三要有智慧。要有成长的智慧,所有磨难都是历练,所有挫折都是考验;要有低头的智慧,懂得适可而止更好前行;要有转弯的智慧,心随路转才能柳暗花明;要有极简的智慧,大道至简,真正的快乐来自精神和心灵的满足。四要懂得坚持。量的积累终会迎来质的突变。要懂得坚持、敢于坚持、善于坚持,挖一口深井,得一泓清泉,获精彩的人生。五要学会发现幸福。学着发现生活中幸福,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观天外云卷云舒。他盼望同学们能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正直善良、简单幸福。他动情地说:“无论身在何地、身处何境、身遇何事,母校永远在你身后,注视着你,伴你前行。”

    副校长王雄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上,校领导卢一、杨祥禄,赵平飞、陈云川、白洁、王雄为学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9个二级学院本科毕业生代表授予学士学位,为四川省2021届优秀大学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毕业生代表为辛勤工作的教师、辅导员、服务保障人员代表献花并合影留念。

    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校领导为2021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生代表为教师代表献花

    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赠送礼物

    在校生代表马小华发言

    2018级运休学院马小华同学代表全体在校生向学长学姐们献上了由衷的祝福,希望学长学姐们在更广阔的人生舞台上,大展宏图,奋发有为,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去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

    毕业生代表李嫣然发言

    “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2021届毕业生代表李嫣然和大家一起追忆了逐梦旅院的四年时光,表达了对校园的眷恋、对师长的感激、对母校的祝愿。她表示,作为一名即将赴基层工作的选调生,一定会铭记母校校训,永远不会忘记旅院人的身份,会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浙江荃盛集团董事长、学校1994级优秀校友戴东坚发言

    浙江荃盛集团董事长、学校1994级优秀校友戴东坚分享了自己的创业与成长经历。“正因为有了母校专业和良好的教育,让我在社会这个大熔炉的历练中,逐渐找到人生方向,并为之奋斗和努力。”戴东坚表示,热情和努力创造梦想,坚持不懈,拼搏到底,能够踏实走好每一步。他勉励毕业生:抬头仰望星空,低头脚踏实地,善待自己和他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

    学校第一届“教学之星”获得者、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宋晶寄语毕业生

    学校第一届“教学之星”获得者、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宋晶老师作为教师代表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希望。嘱咐毕业生同学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敢于担当、学会合作,葆创新之智,以青春之我攀卓越之峰,以梦想之我越现实之境,以日新之我创时代之新,在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祝福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在未来的日子里仍能保持热情,不忘初心,走好人生精彩的每一步。

    学校各二级学院师长纷纷致毕业赠言,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真挚祝福和殷切希望。毕业典礼结束之际,全场师生再次唱响校歌,共同祝愿四川旅游学院明天更加美好。

    青春不会散场,未来已经起航。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同毕业生合影留念,一张张笑脸定格在旅院的瞬间。毕业不代表结束,从旅院启航,每个人的人生都将异彩纷呈,带着最美好的回忆和母校的嘱托踏上新的征途。希望2021届旅院毕业生传承和弘扬百年共产党人勇于担当、敢于担当的优良传统,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胆识,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气魄,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前程锦绣,鹏程万里!

    学校各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家长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分别在会展中心大礼堂主会场和学术报告厅、第一教学楼A104教室、第二教学楼405等分会场出席典礼及仪式。当天还有部分师生、毕业生亲友等通过线上观看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直播。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