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07-31 19:30: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25D50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摄影报道)7月31日上午,校疫情应急处置指挥部指挥长、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学校招生委员会主任、录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到学校龙泉校区,检查指导学校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生产和招生录取工作,看望留校学生,慰问工作人员。

    卢一检查了学校大门的管理情况,深入校医务室、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宿舍等地,实地考察了学校防疫物资储备、假期服务保障情况,慰问留校学生,了解暑期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同学们要合理安排学习,劳逸结合,提醒大家切实注意好自身安全;查看了排水系统等关键部位的防汛准备情况。他要求假期值班人员及防疫防汛值班人员要第一时间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校园校舍的安全;进一步排查安全隐患,拿出切实措施;严格执行防疫防汛主体责任。

    卢一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各单位所做的各项工作,并对在假期依然坚持一线工作的师生员工表示慰问。卢一指出,安全大于天,责任重于山,要真正做到安全高于一切、大于一切。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贯彻《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从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各项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卢一指出,要结合当前形势和季节特点,积极贯彻省教育厅7月29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应急预案工作的通知》精神,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重点抓好夏季安全用电、建筑工地安全生产、防汛等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筑牢安全防线,坚决将校园安全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不留死角、不存盲区,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确保疫情防控、防汛工作更加科学、规范、到位,全面做好当前校园安全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在招生录取现场,卢一仔细询问了录取工作进展、已经完成批次的生源情况,并强调录取工作要按照学校防疫防汛要求及相关规定科学有序开展,在高质量完成录取工作的同时做好防疫工作,保障录取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录取各环节要严格按照教育部招生录取规定和学校招生章程的要求,保障考生合法权益,确保圆满完成招生任务,确保招到好的生源,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检查期间,卢一看望了四川旅游学院攀岩代表队、四川跆拳道队集训的队员。他表示,任何时候安全这根弦一丝也不能放松,半点也不能侥幸。暑期集训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封闭管理,确保参训队员健康安全;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注意个人防护,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保持良好心态和健康体魄,提升个人的综合素质。

    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学生处、招生就业处,基建处,运动与休闲学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