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广大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1-11-12 16:11:2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川旅游学院及时组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学生组织等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实况,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各种形式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与相关热点话题,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聚焦“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这个前所未有的宏阔课题,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华旦扎西认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是我党的一件大事,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了理论、实践和制度的高度自觉,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领全党通过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了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硕果,让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烹饪学院党总支也要在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克服困难,为学院跨越式发展不断奋斗前行。

    信息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乂丹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今天,站在新的赶考之路起点上,一篇时代的新答卷已经交到我们的手上,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将一如既往立足理想信念制高点,主动适应新形势,激发新作为,带领广大青年学子铭记百年历程,汲取奋进力量,放眼宏伟蓝图,确立人生方向,珍惜韶华、奋发有为,早日成长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学校党委宣传部教师袁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迎来的又一次意义重大的盛会。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和新闻宣传工作者,我们要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决不在根本性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郭礼英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在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交汇点上,回顾过往,是为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是为了乘势而上。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应该做到以下三点:一要理直气壮上好思政课。以自信、奋斗、担当的精神状态,积极引导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二要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把理论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三要矢志创新,不断增强自己思政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针对性,引导学生去思考理想、责任、人生和信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

    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青年学子宋海燕

    作为青年学子,生逢伟大时代,要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思想统一到全会对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的判断上,统一到对百年奋斗积累形成的宝贵经验的归纳上,统一到对新征程所做的各项战略部署上,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戒骄戒躁,始终保持对未知问题的探索欲、对社会实践的好奇心、和对专业领域的研究热情,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潜心求学,刻苦磨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的光芒。

    梦想照亮未来,奋进正当其时。四川旅游学院全体师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不折不扣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领会好、推动好、落实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