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12-03 17:44:4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雯 摄影 袁婷)12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省委十一届十次会议精神。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全校各级党组织的书记共100多人参加了会议学习。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冯兵作题为“中国共产党革命成功的历史经验”的报告。整场报告脉络清晰、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冯兵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出发,用丰富的事例和大量的史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历史功绩和成功经验。他从“思想建设”“善于学习”“统战工作”等方面,列举大量的事实,回顾百年奋斗史,述说苦难的奋斗历程、坚定的革命理想、不屈的奋斗精神、辉煌历史功勋,以及留给我们丰厚的文化遗产和优良传统,进一步激励全体与会人员,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政治品格,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获得新的智慧。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会议指出,三部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准确、深刻、简明地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70多年砥砺奋斗史,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壮阔实践史和社会主义500多年探索发展史。会议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应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好三部《简史》,进一步推动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全体党员和教职工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发展观、政绩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提高思想觉悟和推动工作上见实效,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会议第二阶段,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晏启鹏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全面总结了省委常委会过去一年工作,成绩亮点纷呈、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迈步新征程、谱写新篇章的信心决心;全会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两件事关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进行了系统性谋划和战略部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晏启鹏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抓牢抓实学习宣传,把学习省委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在吃透精神、悟透内涵、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着力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把学习教育与自身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全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