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宣传部  日期:2021-12-10 09:44: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摄影 王雯)12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赵平飞、白洁、王雄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人事处、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会议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主持会议。

    会议从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盲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薄弱环节、学校发生的意外事件的反思等方面,集中研判了学校2021年的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对2020年—2021年学校网络舆情走势、舆情类别、舆情分布、舆情级别、舆情处置、经验教训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梳理。会议听取了2021年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汇报,听取了2021年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汇报,交流了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三全育人和后勤服务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党委书记晏启鹏讲话

    晏启鹏以《学会做老师,做教育学生最好的老师》为题发表讲话。晏启鹏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育人,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晏启鹏以“高、爱、准、实”四个字的要义,深入阐述了好老师的思想站位、好老师教育的真谛、好老师因材施教的精准和好教师工作作风的踏实。他用感人的师生故事,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做一名好老师的艰辛、成就和自豪。

    晏启鹏要求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要建立好工作台账,建立好学生成长档案,深入学生内心世界,掌握学生成长规律,强化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意识,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水平。

    副校长赵平飞、白洁、王雄讲话

    赵平飞传达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王雄从“八个思维、六个路径、十一项任务”等方面对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要求。

    各部门、学院负责人汇报工作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