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校团委  日期:2021-12-12 09:38:3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邓凤琳 舒月 摄影 严鹏 祖晓霞)青春同心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12月9日下午,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学校会展中心大礼堂隆重召开。共青团成都市委副书记王超,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白洁,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共青团成都市委学校部部长方薇,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和各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部分兄弟院校团委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全体团员代表、列席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杨秋玲主持。

    16F06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梅、四川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倪喆分别代表学校群团组织和兄弟高校团委致辞。

    AE6E

    王超代表共青团成都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四川旅游学院为旅游发展培养应用型人才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和我校共青团在服务青年成长成才、繁荣校园文化、助力旅游市场秩序规范、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质量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成绩。他对四川旅游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青年学子的思想政治引领;二是要坚持青年主体,了解青年学子的成长需求;三是要紧扣城市发展,激励青年学子们投身社会实践,发挥学校学科优势,积极融入成都建设青年友好城市的大局,坚定勇于逐梦、圆梦的信心和决心。

    C460

    晏启鹏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学校团学组织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五年。五年来,学校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贴近青年学生实际,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第二课堂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工作上的新亮点。

    晏启鹏对我校今后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第二,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积极主动思考,科学谋划,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旅院思维、制定旅院方案、展现旅院作为;第三,要紧扣“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把青年学生教育好、引领好;第四,全校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杨秋玲代表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了题为《青春同心跟党走昂首阔步新征程为把我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阐述了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总结并明确了今后五年四川旅游学院共青团工作的方向。

    大会审议通过了《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17名委员组成的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

    E435

    在大会闭幕式上,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一届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全体团员青年、广大团干部以及全校各级共青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第二,要明确责任、提高修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为全体同学服务的意识;第三,要明确任务,加强学习、不断提高科学文化素质,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第四,要勇于担当、勇于吃苦、勤于实践,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歌声中落下帷幕。

    当晚,共青团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会展中心标一会议室举行,选举了新一届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和常务委员。

    审核:杨秋玲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