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我校入选四川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宣传部  日期:2021-12-15 14:29: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秀铎 王雯)日前,省委教育工委公布全省第二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评选结果,经报送单位推荐、专家组评审、教育工委审定,我校成功入选全省“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建设周期为2年。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坚持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简称“三全育人”)要求,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关键,结合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办学定位,探索推进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学校以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组织多渠道、多形式的师资培训,设立“教学名师奖”“教学之星奖”“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奖”等典型榜样,努力构建课程、科研、实践、文化、网络、心理、管理、服务、资助、组织“十大”育人体系,教学部门、学工部门、管理部门、后勤保障部门“四方共促”、形成合力,推动三全育人的思想政治工作同心同向。

    学校多年来不断优化教育路径、创新教育载体、活化教育内容推进育人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先后获得多个国家级、省级优秀品牌、省级文化建设精品项目等项目和荣誉。学校现有省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2个、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2门;校级“课程思政”示范专业13个,校级“课程思政”示范教学团队10个,“课程思政”示范课程64门。2020年,学校教师段丽丽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2017级学生李嫣然被省妇联、教育厅、省委网信办评为“全省最美女大学生”称号。2021年5月学校申报的“川菜烹饪技艺”成功入选的国务院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9月,我校被认定为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保护单位(全省唯一);10月12日烹饪学院钟志惠教授主编的《西式面点工艺与实训》教材荣获首届全国教材建设一等奖;10月,学校青年思政课教师主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今生认定跟党走”入选教育部本科课程《形势与政策》示范“金课”。学校“三全育人”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显著。

    作为试点高校,我校将在已开展工作基础上,按照“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建设要求和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丰富育人内涵,不断夯实"5+10+N"立德树人育人体系,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学校人才培养各环节,发挥好试点示范引领作用,促进“三全育人”工作健康、全面、快速发展,不断开创“三全育人”工作新局面。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