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全面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学校召开2021年科研工作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科技处  日期:2021-12-16 21:16:2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玲 摄影 祖晓霞 校记者团)12月15日,四川旅游学院2021年科研工作大会在学校会议中心大礼堂召开。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正高级职称教师及博士代表、科研团队负责人代表、科研秘书代表、教研室主任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大会。党委书记晏启鹏出席大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主持大会。

    党委书记晏启鹏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奋力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的讲话,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五个准确把握”的要求。

    晏启鹏指出,一要准确把握科研工作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抓科研是践行科研强校和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的必然要求。二要准确把握科技发展大势,只有从宏观上把握科技发展大势,科研工作才能顺势而昌。三要准确把握科研选题要义,要深刻认识科研选题是科技工作首先需要解决的问题。四要准确把握科研工作本质,要深刻认识科研就是量变与质变的关系,既要树立科研信心,又要加强力量组织。五要准确把握科学研究精神品质,要深刻认识学校、学院、学科所处地位以及自己的能力,既不妄自尊大、盲目骄傲,也不妄自菲薄、自我矮化。晏启鹏要求,要以强烈政治担当谋划、推动、从事科研工作,要用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抓科研、干项目、闯难关,要有信心、有意志、有能力补强科研这个学科建设最大短板,全面开创学校科研工作新局面。

    副校长陈云川以《聚焦科研能力提升,推动学校应用转型》为题作学校科研工作报告。报告从十三五工作成绩、科研政策调整、科研工作思路、四大工程举措,用详细的数据、详实的政策、详明的思路、详尽的措施全面阐释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定位、方向、目标、举措。陈云川指出,以新一轮(2021-2025年)审核评估实施方案作为基本指针,科研工作要主动适应、主动调整、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全力打开科研工作新格局。

    会上,科技处、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师工作部、川菜发展与饮食文化研究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食品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还表彰了我校荣获四川省第十九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团队、2021年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按期结题团队、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团队以及获得大额横向科研经费资助的研究团队。

    晏启鹏为获奖团队颁奖

    党委副书记杨祥禄、副校长赵平飞为2021年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结题团队颁奖

    副校长陈云川、白洁为2021年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立项团队颁奖

    副校长王雄为2021年获得大额横向经费资助的团队者颁奖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前行谱新篇”。学校将以本次会议为新的起点,凝心聚力,打开科研工作新格局,早日实现“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