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06-08 11:03: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袁婷 摄影报道)6月6日下午,我校在龙泉校区第一标准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主持会议并传达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任迎伟以及学校党委中心组其它成员出席会议。党委工作部门的负责人、二级党组织的负责人以及学生处、保卫处、信息中心、后勤服务中心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省委书记王晓晖代表十一届省委所作的报告、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等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晏启鹏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选举产生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这对于动员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四川实际,胸怀“国之大者”,践行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王晓晖同志代表十一届省委向大会所作的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准确把握四川发展的历史方位和阶段特征,着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和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坚持把中央精神与四川实际结合起来、把发展使命与群众期盼统一起来,提出“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并从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美丽四川建设、社会文明进步、民主法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提出奋斗目标,体现了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新要求。

    晏启鹏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全面客观、催人奋进。全校师生要充分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大会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晏启鹏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绘就了宏伟蓝图,接下来,关键就是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晏启鹏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会议的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营造浓厚氛围。各级党组织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层层抓好学习宣传,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工作实际,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这一工作总思路,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解放思想中闯出新路子,在真抓实干中闯出新天地,紧紧团结依靠广大师生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与学校“十四五”规划有机结合起来,按照“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在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上体现四川旅游学院高质量发展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