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凝心聚力温情护航 秋季学期平稳开学 ——四川旅游学院2022年秋季返校迎新秩序井然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2-10-11 12:40: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祖晓霞 曹卓 摄影 校新媒体中心 校记者团)金秋硕果,锦色启芳华。10月9日我校19、20、21级学生陆续踏入校园,有序返校;10日学校迎来了2022级旅院“萌新”——他们将在这里畅游知识海洋,乘风破浪,开启全新的人生旅程。根据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防控有关工作要求,学校对秋季返校、迎新工作做了精心组织、细致部署,学生们有条不紊通过查验,进入校园。

    开学报到前,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新生报到疫情防控线上主题班会,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积极开展抗疫精神宣传教育、科学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大学生进一步坚定抗疫信心,培养科学精神,促进文明卫生习惯的养成。通过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宣传栏、师生微信群等渠道,向广大师生及家长播发开学通知、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提前做好开学报名通知工作,引导师生收假收心,调整状态,营造浓厚的开学氛围。同时深化新生对大学生活的认知,做好入学准备,以积极、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掀开青春的新篇章,齐心上好开学“第一课”。

    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一线,检查指导学生返校迎新报到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装备齐全的医务人员以及老师们准时到岗、各司其职,准备为即将进入校园的同学们保驾护航。

    虽因疫情影响,入校程序增加环节,但返校迎新的热情丝毫不减。学校门口设置各二级学院的迎新通道,老师、志愿者同学早早的在校门口等待学生的到来。校园内布满了欢迎新同学的标识,处处充满着欢声笑语,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关怀。为确保新生方便快捷入校,学校通过网站、微信、网上缴费等平台,助力新生完成报到手续,学校统筹调度车辆,在地铁站接站,为新生报到提供便利服务。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的志愿者身影,让新同学倍感温暖!相信广大莘莘学子们将在这里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实现自身理想。

    在整个返校迎新工作中,学校始终坚持严要求,高标准,召开多次协调会和动员会,对学生开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统筹安排、认真落实,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把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在精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面做好新生报到管理、服务等工作,高质量完成新生入校与老生返校工作。

    编审:祖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