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旅院要闻 > 正文 旅院要闻
    四川旅游学院举行2023届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宣传部  日期:2023-06-29 17:15:3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毕业典礼现场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琼 摄影 祖晓霞 校记者团)6月29日,四川旅游学院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和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于会展中心大礼堂举行,500余名2023届毕业生代表现场参加典礼,代表了全校2682名毕业生。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副校长陈云川,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冲出席典礼。各二级学院领导,相关党政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代表、服务保障职工代表参加典礼。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典礼。

    本次典礼同时在抖音平台进行线上直播。

    校长卢一致辞

    在典礼上,卢一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682名同学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向用心栽培学生成长成才、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悉心呵护学生的家长、社会各界,还有广大校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鼓励即将走向社会的旅院学子,既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要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在即将离别之际,卢一作为长辈、老师和朋友,送给毕业生三句话:一是“吟鞭东指即天涯”,志之所归,应在家国天下。党的二十大已胜利召开,趁此年华,旅院学子要看“脚下”,更要看“天下”,把个人梦想的实现,与为人民谋福祉、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崇高使命结合起来,勇于担当、追求卓越,为实现学校“强旅报国”使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二是“风物长宜放眼量”,路之所往,应在放大格局。真正拥有大格局的人,不会以一己得失,作为好与坏、喜与忧的标准。唯有内心强大,打开格局,方能在从容中走向人生的壮大。三是“乱云飞渡仍从容”,心之所系,应在终身学习。学习的最终目的不是为了谋得更好的工作,而是为未来做最好的准备,一个人的能力越多元,就越能在这个不确定的环境里,得到一种安定,也会有更多的机会拥有各种不同的本领,也更容易找到适合自己的环境。从今天起,你们将从四川旅游学院最年长的学生成为四川旅游学院最年轻的校友,你们也将成为母校永远的挂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宣读《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主持典礼

    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宣读《关于授予张欢等2374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学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学校领导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为2023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学校的纪念礼物

    典礼上,任迎伟宣读了《关于授予张欢等2374名普通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校领导晏启鹏、卢一、杨祥禄、陈云川、任迎伟、王冲为2023届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杨祥禄宣读了《关于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晏启鹏为2023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并为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学校的纪念礼物。

    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发言

    大数据与统计学院2022级统计1班的辜嘉乐代表全体在校生,向所有2023届顺利完成学业的学长学姐们送上最由衷的祝福,愿学长学姐们以新的知识新的创造,去实现自己的人生抱负,去回馈这个伟大的时代!

    食品学院2023届毕业生毛洁鸥代表全体毕业生,为母校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愿旅院华章永续,前景辉煌,祝福老师们年年桃李,岁岁芬芳,也祝福我们每一个人,青春作伴,羁旅浩荡。

    教师代表徐向波对2023届毕业生殷殷叮嘱,毕业,只是意味着这一阶段的结束,也是下一阶段的开始,不管我们身处哪个阶段、哪个环境,都要做到“踏实”二字,只有脚踏实地,才能行万里路。祝愿同学们所有的希望都能如愿,所有的梦想都能实现。

    校友代表陈亮在典礼上发言。在祝贺学弟学妹们顺利完成学业的同时,分享几点人生感悟:一是不要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二是希望大家勇于去创新并执着的去坚持;三是时刻提醒自己,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他希望即将步入社会的学弟学妹们,要多去感受生活美好的一面,不仅要选择自己喜欢的,还要喜欢自己所选择的,多给自己一点满足感,多给周围一份正能量,相信大家会在生活中发掘更多的美好!

    全体师生深情共唱校歌

    典礼在全场合唱校歌《可爱的母校难忘的家》的歌声中徐徐落下帷幕。下午,各二级学院分不同的场地举行了隆重热烈的授位仪式。

    毕业典礼现场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