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烹饪学院2020年产教融合研讨会在锦江宾馆顺利举行 校领导出席并讲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01-14 21:12: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烹饪学院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马驹)1月13日,我校在成都市锦江宾馆锦程厅召开“2020年烹饪学院产教融合暨实习就业研讨会”。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到会致辞并发表重要讲话。研讨会由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主持。国内外30多家著名餐饮酒店企业代表、学校教务处副处长袁春平、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周亮、烹饪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刚平、副院长辛松林、副书记刘思奇、学院相关老师以及成都电视台等媒体代表参会。

    晏启鹏在致辞中高度肯定研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代表学校对参会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新时代高等教育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社会经济发展,要按照国家教育现代化发展战略布局,开展产教深度融合的校企合作新模式,在人才培养、师资培养、科研支持和服务、校企之间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实质性合作。他说,目前学校正处于迎接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阶段,学校的发展与企业的合作息息相关,希望烹饪学院通过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先行一步,开展扎实工作,创立新机制,探索具有示范性的深度产教融合模式,开启学校发展的新征程。

    李想在研讨会上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烹饪学院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今后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并与企业代表互动,解答相关问题,他号召企业积极为烹饪学院的一流工程建设积极献策。黄刚平在研讨会上解读了国家关于产教融合的最新精神和相关政策,宣讲了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的相关精神,具体介绍了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实习工作的相关政策,他强调,烹饪学院的实习工作是产教融合的先头工作,一定要按“规范、创新”来扎实推进。辛松林介绍了学校实习教学管理相关规定。刘思奇介绍了实习环节的学生管理经验及案例。烹饪学院学生李维对2019-2020年度实习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工作计划作了说明。

    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企业代表积极发言,大家围绕校企共同开展人才培养、联合立项进行科研和社会服务、做好学生实习就业工作和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经过交流和商议,校企双方在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力度、创新合作方式、探索实践育人工作机制、加强实习工作规范化等方面达成了许多共识。研讨会期间,企业代表还参观了烹饪学院产教融合基地徐记餐饮南贝餐厅的大师工匠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