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食品学院组织开展合格评估访谈演练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食品学院  日期:2020-08-11 20:58:2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戢得蓉)8月11日,食品学院组织开展合格评估访谈演练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议采取视频方式进行,分为上、下午两场。校党委副书记杨祥禄、教务处处长梁爱华莅临指导。食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食品学院副院长贾洪锋主持会议,

    杨祥禄对食品学院迎评工作的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食品学院每一位教职工都要充分认识访谈工作的重要性,做到熟知学校和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优势特色,熟悉各自的职责,认真梳理工作成效。同时掌握访谈的要点和技巧,把握访谈的核心内容,对问题、成效、探究等要注意相互衔接。他希望食品学院通过线上及线下的演练,凝练关键词,明晰着力点,注重细节,增强信心,既要突出重点人群,又要做到全覆盖。

    上午的会议,各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进行了访谈演练。酿酒工程专业负责人吴华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负责人熊双丽、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贾洪锋分别对专业背景、专业现状、专业定位、专业建设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阐述。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周宇、食品科学与工程教研室主任安攀宇和基础教研室主任袁灿分别就教研室的课程设置、师资培训、活动开展及学生的教育培养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杨祥禄、梁爱华和食品学院负责人就本次演练和专题培训进行了提问和点评。

    下午的会议,抽取了学院14位教职工进行了访谈演练,并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食品学院院长吴华昌对合格评估的关键点进行了强调,要求全院教职工熟知学院的基本情况,熟悉各自的岗位职责,深刻理解访谈的内涵。随后,四位学院负责人就学院评估准备、教师发展、课程建设、学风建设、教学科研、产教融合等向有关教师进行了提问,并就老师们的回答做了点评和指导。

    会议最后,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党总支书记冉飞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他说,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国家和社会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的期望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明确要求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他要求全院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还要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