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西藏日喀则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0-09-28 23:19:3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杰)2020年9月26日下午,《西藏日喀则五县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成都会议)在学校会展中心标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副校长、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西藏日喀则五县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成都会议专家组组长陈云川主持,来自四川省、重庆市旅游研究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密切联系西藏的在川企业家代表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四川旅游学院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云南旅游规划研究院共同主办。

    会上,四川省旅游规划设计院李楠、云南省社科院范建华、四川大学刘俊、重庆交通大学张玉蓉、华中师范大学秦会朵、四川旅游学院向玉成、袁毅、刘勇、任宣羽等研究(高校)机构的专家与四川318集团郝钢、西藏云途旅游公司徐芸、成都房车自驾游协会申恒瑞、成都西行起点公司周川等行业企业负责人一起,听取了项目组的汇报,并对规划方案中珠峰IP、全域旅游开发背景与条件、极高山旅游开发的问题与突破、资源与市场的分析与判断等问题提出了多条精辟的意见和建议。

    陈云川在咨询总结中指出,《西藏日喀则五县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成都会议)的顺利召开,是四川旅游学院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云南旅游研究规划设计院全面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确定的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体现,是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发挥产业协同平台服务藏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争取全面小康胜利的具体实践,是围绕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川藏中心协同、创新机制与省内外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及高校等单位的协同成果。本次咨询会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很难得的会议,专家、企业家的真知灼见为西藏日喀则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的制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项目组认真研究、积极吸取,使西藏日喀则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更加完善。

    云南旅游规划研究暨中国旅游研究院昆明分院院长、项目组组长蒙睿代表项目组发言,他说:《西藏日喀则五县环珠峰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专家咨询会(成都会议)的顺利召开,得益于四川旅游学院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和到会各位专家的鼎力支持,项目组将认真吸取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争取将此规划做的更加完善、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