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聚焦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 再展校企合作新成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川菜发展研究中心  日期:2020-09-29 09:16:5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军丽)2020年9月26日,四川旅游学院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项目成果——“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以下简称“养生全鱼宴”)评审工作在黑龙滩中铁城投公司举行。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相关领导,我校校长卢一以及科技处、川菜发展研究中心、对外合作交流处负责人等。

    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LOGO及宣传语

    2019年12月,学校与中铁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的研发是其重要内容之一。2020年7月,学校由川菜发展研究中心牵头,联合烹饪学院、烹饪与食品实验管理中心等部门组建项目团队,从菜品创意、养生保健、餐饮空间氛围营造、整体VI策划等方面展开了设计与研发工作。项目组人员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利用暑假时间在多次现场调研、深入交流的基础上,进行菜品研发与试制,于2020年9月下旬基本完成了“养生全鱼宴”设计研发工作。“养生全鱼宴”是以中国鱼文化为主题,结合仁寿黑龙滩地域文化特色,以黑龙滩当地特色鱼类食材与川菜烹饪技艺为主,融合其他河鲜及西式技法而研制的养生创意宴席,通过菜品与绘画、音乐、宴会台面相结合的方式,包括“鱼之源”“鱼之韵”“鱼之味”“鱼之趣”等四个篇章。9月26日,项目组成员赴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所在地黑龙滩就“养生全鱼宴”进行了全景呈现,校企双方对其进行了全面评审并提出建议。中铁四川生态城投资有限公司领导对项目组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高度肯定和称赞了“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项目成果,认为通过美食及餐饮环境氛围营造充分体现和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下一步应尽快对公司的厨师和服务团队开展培训,将“养生全鱼宴”推向市场,满足民众美好生活的愿望。

    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摆台等整体氛围设计

     

    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部分代表菜品

     

    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研发团队开展总结讨论

    “中铁黑龙滩养生全鱼宴”的诞生是深入开发黑龙滩水产美食资源,打造具有代表性的地方鱼文化美食名片的有力举措,更是我校一直以来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地方性、应用型高校”办学之路结出的又一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