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党外知识分子读书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党委统战部    日期:2020-09-29 10:05:1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贾梦菊)为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让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争当新时代的奋斗者。四川旅游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读书班于9月25日开班。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及统战干部等25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9月25日-26日,学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姚辉率全体学员赴仪陇、西充等地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9月25日下午,全体学员赴朱德故居纪念园区开展敬意教学,向朱德同志汉白玉像敬献花篮,听取微型党课《朱德的光辉人生留给我们的启示》,并在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朱德同志旧居及诞生地开展现场教学。

    9月26日,在张思德纪念馆,学员们听取微型党课《张思德平凡人生的殷实价值》。之后,学员们先后赴西充、南充参观了中国民主同盟历史陈列馆、张澜故居和罗瑞卿纪念馆。

    学员们通过瞻仰伟人塑像、参观珍贵文物和照片、聆听动人的革命故事,共同追忆了那段改变中国命运的峥嵘岁月,深切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无私无畏、艰苦奋斗、鞠躬尽瘁的伟大精神;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伟大征程;深切领会了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要义;更加领悟了知识分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时代使命。

    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理想信念和执着价值追求,与共产党同心同行,将对革命先烈的敬仰转变为拼搏奋斗的动力,要继续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凝心聚力,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实践活动后,学校还将继续开展《红军长征在四川》专题讲座;组织学员自学《新时代统一战线知识》《习近平论爱国统一战线》《画出最大的同心圆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等书籍和资料,进一步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画好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