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为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开展专题讲座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0-10-16 15:29:5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鹏为促进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学生更好地了解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升学生专业自信及创新的积极性,充分认识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在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中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10月13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研究员在教学楼C309教室为旅游文化产业学院2019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永琴主持讲座。

    杨祥禄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特点和类型”“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和措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思路”以及“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等五个部分进行讲解。讲座中,杨祥禄阐述了开展这个专题讲座的目的、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提出的理论依据和实践背景。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是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是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城乡居民消费升级、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重要选择。同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必须在认识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特点、总结梳理过去发展成效基础上,认真谋划今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讲座深入浅出,杨祥禄结合四川实际和自己调研,列举许多案例、使用大量数据和创意图片进行了生动讲解。他详细阐释了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两者融合发展过程以及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后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新机遇、新思路、新要求,对充分发挥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推动、引擎作用作了深度分析,提出了对策措施。并针对如何让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更好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分别从转换发展动力机制、融入全域旅游理念、注重农耕文化的传承与创新、积极打造生态宜居新乡村、加强乡土专业人才培养、筑牢公共卫生安全保障体系六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讲座最后,杨祥禄寄语同学们珍惜时光,发奋学习,培养爱国情怀,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创新意识,提升实践能力,以良好的思想品德、优异的学习成绩、过硬的能力素养,感恩父母,回报社会,奉献人民。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启迪深远,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对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理解,也对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强的自信心。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坚定投身专业,以旅振兴的信念,同时,也将持续高度关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相关信息,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加努力,在旅游行业做出一番成就,为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