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1-25 17:21:1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宁 摄影 金宁)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总结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经验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11月19日上午,学校在下沉式广场会议室举办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白洁,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教务处处长梁爱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代表、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白洁副校长主持。

    梁爱华对学校“课程思政”的建设情况进行总结,吴小莉就学校思政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发言。各学院“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代表就各自的项目建设情况交流了经验。

    晏启鹏对学校目前的“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潜心立德树人是我校的核心任务,构建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大格局,是实现三全育人的主体和关键。我校的“课程思政”建设要始终坚持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从坚定理想信念教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校园文化教育四个方面建立协同育人机制;同时,要找准特色,立足于学校具体实际,充分发挥学校特色育人功能,着力弘扬科学精神、创新精神、工匠精神,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和强旅报国的使命。建好“课程思政”,要找准切入点,从教务、教师、教材、教案、教学五个方面着力,抓好教务管理、培养好教师、用好教材、设计好教案和搞好教学,不断建立健全研判机制、培育机制和激励机制三个机制,为学校“课程思政”建设的有序推进保驾护航。

    此次”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是我校进一步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重要活动,为我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三全育人”格局、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增强了砥砺前行的动力。

    审核:梁爱华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