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再次举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0-11-26 08:37:4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党委宣传部)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帮助全校干部认清形势,提振信心,努力实现学校制定奋斗目标,11月25日下午,学校在学术报告厅举行第二场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四川省委党校杨志远教授应邀来我校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党委各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党委常委、宣传部长杨朝斌主持报告会。

    杨志远教授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题,就“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与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与应对总体思路、“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等三个方面,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大家展开了一幅壮丽的画卷。

    杨志远教授首先概述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讲话中特别强调的“继承和创新”“政府和市场”“开放和自主”“发展和安全”“战略和战术”等五对关系进行了深刻阐释;对国家中长期经济社会发展战略若干重大问题进行了说明。然后,他用大量的篇幅,深刻论述“十四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的深刻内涵,阐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应对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国家必须采取的策略和战略,系统论述“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原则。

    杨志远教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娓娓道来,用大量的数据说话,用鲜活的事实说话,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理论讲得透彻,实践说得明白,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学校连续两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必将推动全校各单位、各部门持续学习,努力工作,将五中全会精神化为奋斗拼搏的精神力量,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近期目标和远期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