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校领导一行受邀参加高等院校“地方菜系学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1-06-21 10:33:3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飞)6月18日,“高等院校‘地方菜系学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在湖南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教育分会主席、我校校长卢一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和第一阶段会议。我校烹饪学院院长李想主持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的会议。与会嘉宾分享了地方菜系的发展及其各自院校专业的发展都提出来宝贵的经验。

    会上,卢一指出,地方菜系学院建设是各院校特色办学的支撑,对地方经济尤其是餐饮行业发展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地方菜系学院应当更加强调产教融合,要按照产业学院的模式,与企业深度合作,形成长久的利益分享机制。地方菜系学院的建设任务还包括产业的应用型技术研究和创新,并且要紧盯包括供应链、销售平台、原材料、食品加工、餐饮服务等在内的产业经济的发展。同时,要站在整个产业链的角度去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并加快构建地方菜系学院的建设标准。

    本次“高等院校‘地方菜系学院’建设与发展交流会”由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主办,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烹饪教育分会承办的,旨在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领导指示精神,发挥行业助力职业教育功能作用。

     

    审核:李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