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永葆教学初心,潜心教书育人——学校举办教学公开课暨课后研讨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学督导委员会  日期:2021-06-22 16:53:1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贤贤 摄影 许丽元)为搭建校内教学交流学习平台,促进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6月22日上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联合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举办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公开课暨课后研讨会。学校教务处处长梁爱华、人事处处长李进军、教学督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江伟、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智、校级教学督导专家组组长彭炜教授及各二级学院督导专家代表、新进教师代表等30余人,共同观摩了学校首届“教学之星”大赛三等奖获得者、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刘莉老师的《酒店管理概论》课程并进行了课后交流研讨。

    第一阶段观摩环节,刘莉老师利用丰富的案例,将酒店产品创新的概念、类型和体验价值模型进行了生动具象的阐释,并利用动静结合、线上线下融合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增强了学生参与性,课堂互动效果良好。

    65DBC

    第二阶段研讨环节,刘莉老师首先分享了本节课的教学设计以及本门课程在整个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定位。

    梁爱华高度肯定了本次公开课的总体效果和重要意义,也对课堂内容的深度、厚度和挑战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杨江伟充分肯定本节课的优点,希望课堂教学可以留给学生“深的思考,远的动力”。随后彭伟教授、冯凯平教授、二级督导专家代表、同行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纷纷发言参与讨论,针对青年教师在教学过程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本次教学公开课暨课后研讨会为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创造了互观互学、研讨交流的机会,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与教学质量提高起到积极作用。

    审核:杨江伟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