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力行应用转型要求,我校教师参加四川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走进遂宁示范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旅游文化产业学院  日期:2021-09-18 12:47:1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刚)9月13日至17日,四川省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服务团创新创业走进遂宁示范活动在遂宁举行。经人社厅遴选,我校向玉成、文佳才、任宣羽、梁刚等4位教师作为受邀专家,与其他26位来自省内各高校、科研院所、医院、企业的高层次人才、专家共同参加了此次智力服务活动。

    在此次智力服务活动中,来自我校的4位教师分别对大英县的浪漫地中海景区、丝路奇幻城和射洪县的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等4个景区的旅游服务标准化培训、文旅项目建设、景区运营策划开展了一对一的智力帮扶活动。在5天的时间里,4位教师通过对景区的深入调研、查阅相关资料、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查找了景区在运营管理、旅游服务、产品策划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从全域旅游理念的树立、景区服务标准化建设、体验旅游产品的策划、研学课程的开发、旅游线路设计的定制化等方面对各景区的发展提出了用得上、可操作的对策建议,并应约分别与项目方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本次活动是我校教师积极响应学校应用转型发展要求,发挥专业特长服务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生动诠释,在此次活动中我校教师展现的扎实专业技能、务实工作风得到了省专家中心领导和受援企业的充分肯定,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面貌。

    本次活动由四川省人社厅、遂宁市政府主办,四川省专家服务中心、遂宁市人社局承办,在遂宁市射洪市、大英县、经开区、高新区等四个区(市、县)同步开展,旨在助力遂宁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参加活动的30位专家在5天的时间里,深入遂宁各区县企业、产业、园区,生产一线进行全方位指导,通过现场指导、解疑答惑、决策咨询、联合攻关等形式,解决所到单位、人员在创新驱动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和突出问题。同时,通过举办讲座、现场示范、专题辅导、开展路演等形式,为遂宁市基层单位培训培养相关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

    审核:向玉成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