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报!我校在“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创新创业学院  日期:2022-01-06 11:35:07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饶兴洪 冯春莉)近日,根据《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银奖晋金奖结果公示》文件,四川省教育厅公布《 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建行杯”第七届四川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川教函〔2021〕577号文件通知,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新的突破。

    我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荣获四川省“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烹饪学院 “忆蜀蓉—餐饮品牌全业态定制的运营专家”(初创组)项目、运动与休闲学院“红色乡村跑”(公益项目)项目、艺术学院“魔法家居”(初创组)项目等46个项目获得国家级铜奖8项,省级金奖6项、银奖18项、铜奖19项,吕爽、周梅、罗锐、龙又嘉、刘朝文、蒋梦菲、何光美、杨娟、余龙波、杜丽洁、李婧雯11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为保障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顺利开展,学校一是不断加强制度建设,制定了《四川旅游学院“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实施方案》,将参赛情况作为年底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明确了获奖学生团队及指导教师的相关奖励政策。二是加强创新创业培训课程及平台建设,开设了创新创业培菁工程班1期,创新创业训练营4期、暑期线上线下一对一指导训练营165期;建立大学生校内外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20个,为做好“互联网+”大赛奠定基础。三是设立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项经费,用于支持“互联网+”大赛各项工作。四是积极组织了“互联网+”大赛,各二级学院动员会18场,参赛项目数达4444项,累计参赛学生人次16462人,获得国家级铜奖8项、省级金奖6项、银奖18项、铜奖19项。五是积极组织大学生参与“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创新创业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自身资源,助力乡村振兴。

    本届“建行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由教育部等12个国家部委和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参赛项目数增幅达55%,参赛人次增长51%,牛津、剑桥、哈佛、麻省理工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融合、跨越空间的方式,打造了一个汇聚世界“双创”大学生同场竞技、相互促进、人文交流的国际大平台。

    近年来,我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赛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坚持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与实践能力,引导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学生在各类全国性大学生竞赛中的成绩呈现持续进步态势。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夯实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基础,不断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用实干践行“强旅报国”使命。

    审核:吕爽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