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开展联系百家企业系列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就业信息网  日期:2022-03-21 15:20:3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依玲)日前,四川省教育厅在全省普通高校中广泛开展书记校长联系百家企业活动,推动高校就业“一把手工程”落实落地。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校长卢一及学校其他校领导、党委常委分别率队先后联系了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大连亚惠集团、四川省投资集团、川威集团、郎酒庄园有限公司等高质量用人单位洽谈合作。

    3月2日,党委书记晏启鹏一行,前往省港投集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晓春,总工程师曹文出席会议。座谈会上,双方结合自身优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求,深入探讨了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人力资源管理合作、食品研发、平台搭建等方向的合作内容及路径。双方均表示,四川旅游学院与省港投集团合作符合双方发展的需要,既具有战略意义,也具有现实意义。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平飞,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集团办公室、党委组织部、综合开发部,滨水城乡公司、农业研究院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洽谈会。

    3月10日,大连亚惠集团企业战略委员会主任戚丽一行到访我校,与党委副书记、校长卢一就校企合作展开座谈交流。卢一就餐饮业未来的发展,烹饪与人工智能、冷链物流的跨界融合,川菜在产业化国际化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分析,提出了与亚惠集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川菜产业化方面继续加深合作交流。希望双方未来能在此次座谈会的基础上按照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原则,积极推进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强校企产学研互动,做好新时代餐饮业的发展与创新。随后,亚惠集团在学校面向2022届、2023届毕业生开展了就业实习宣讲会。

    3月17日,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率队走访川威集团,与川威集团董事、众心乐公司首席执行官李英明,众心乐公司首席运营官雍果等举行座谈,希尔顿酒店管理学院院长袁新宇、旅游文化产业学院党委书记陈永琴、招生就业处处长何喆、运动与休闲学院副院长罗锐、烹饪学院副院长冯飞等陪同走访调研。王雄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他表示双方具备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通过与川威集团的紧密联系与交流,深化校企长期、实质、有效的合作关系,助力学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度服务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李英明就校企合作框架、实习基地共建、校园招聘开展、企业项目规划等方面与学校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初步共识。雍果还对川威集团、众心乐公司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参会人员就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审核:何喆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