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荣获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15 14:54:3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金凤)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四川省教学成果奖的通知》(川府函〔2022〕85号),我校副校长白洁牵头申报的项目成果《服务产业转型升级,学训赛创用五位一体文旅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荣获四川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该教学成果历经学校多年培育,以深化“川旅产教深度融合 学训赛创用五位一体”的应用型文旅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反映了全校上下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响应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精准对接高校与产业组织双方共同需求,推动校企合作从局部单维度合作变成多维度合作,推进高校与产业体系之间互动演进,不断完善以培养应用型文旅人才为主的培养体系的坚定步伐,有力代表了学校的协同育人成效。该成果也帮助解决了应用型本科专业产业对接不紧密,特色化、内涵式发展不明显的问题,以及学生专业技能与水平显现度不够,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足的问题。

    近年来,学校通过树立“五融五同”大理念,实施“11123川旅融同”计划,加强应用型专业和课程体系建设,构建应用型实践教学体系,加强双师双能型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学条件建设等有力举措,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转型发展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收获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良好反响。学校将以本次获奖为契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审核:熊双丽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