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驻校纪检监察组深入后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督导与指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18 15:57:2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金昌海 摄影 唐善翠)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校园疫情防控措施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到位,严防疫情在学校传播蔓延,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网”。4月15日下午,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带队深入到后勤服务管理中心就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驻校纪检监察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冯壮志、综合业务科科长娄玲、后勤服务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陪同督查。

    通过“一看二查三听四督促”方式,针对后勤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首先,杨祥禄一行到实地,重点督查了教学楼环境卫生、隔离区设置与管理机制、防疫物资储备、学生食堂食材物资储备、核酸集中检测情况、校医务室预检分诊等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在后勤会议室,杨祥禄分别听取了后勤服务管理中心主任黄文刚、党支部书记李朸、副主任谢滨、刘益就后勤在医护保障、物资储备、核酸检测、餐饮配送、学生公寓防控、校园环境消杀、人员管理等方面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他对后勤进一步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在疫情防控工作上坚守岗位、攻坚克难,付出辛勤汗水的后勤员工表示感谢。

    他指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精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

    他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结合,补短板弱项,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使命担当,科学精准防控,实行跟进监督、全程监督,充分发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三是严格压实责任,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细化工作方案,以“严、紧、实”为抓手,强化日常监督,着力于医护保障、物资储备、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小;四是持续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五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主动服务师生,为师生提供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六是以依案监督为抓手,强化制度执行力度,压实相关责任,进一步完善优化各环节各流程,使制度规范化科学化。

    后勤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重要岗位疫情防控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不打折扣、不出问题,坚决守好校园防线。

    审核:黄文刚

    编审:袁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