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2年四川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年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4-19 14:15: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霁虹 李梦月)4月16日至17日,四川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2022年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本次年会由四川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精神分析中国化之临床探索”。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线上会议形式开展。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雄,四川省心理学会理事长卢雄,成都精神分析中心主任霍大同等出席会议,共有138名国内外精神分析专家学者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专委会秘书长、我校教师李华彪主持。

    王雄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辞,对年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专家学者表达诚挚问候。他表示学校对本次会议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并感谢四川省心理学会和精神分析专委会的信任。随后,王雄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发展概况和心理育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将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载体和途径,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将以此次学术年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心理教师专业水平,促进心理育人工作的中国化、本土化。

    紧接着,卢雄在致辞对学校承办此次年会表示高度赞扬和感谢。卢雄介绍了近年来四川省心理学会在疫情防控背景下所做的工作,并对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四川省精神分析专委会作为国内该领域最早的二级学术团体,在中国化临床探究方向做出了很好表率。

    会上,北京大学副教授钟杰、英国精神分析家Philip Hill、心理学博士谷建岭以及和光临床心理研究院院长姜启壮等12位业内专家围绕“精神分析的中国化之临床探索”作出精彩纷呈的学术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展开热烈讨论。其中,李华彪做了《与情绪的工作》的主题发言,受到参会者好评。

    闭幕式上,霍大同分享了关于精神分析中国化临床的最新思考,并对各位积极交流经验、分享成果的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年会交流内容具有很高的学术性、创新性和前沿性,成果丰硕,希望相关研究能继续延续,不断深入。最后,霍大同再次感谢四川旅游学院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并宣布四川省心理学会精神分析专委会2022年年会圆满闭幕。

    通过此次年会,精神分析专家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探讨了在中国积极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社会对精神分析本土化的需求,有利于进一步推动精神分析的中国化探索。同时,我校作为会议承办方,高度重视、精心筹备、周密组织,彰显了“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的旅院精神,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影响力。未来,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四川省心理学会的交流,为推动精神分析和心理育人的中国化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审核:王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