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青年正当时,奋斗向未来:校领导深入图书馆与青年教师交流座谈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06 11:28:5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费天翔)为纪念五四精神,鼓励青年奋进,5月5日,图书馆在121会议室召开青年教职工座谈会,学校副校长陈云川莅临会场,图书馆党支部书记、馆长李琳,副馆长杨瑞,各部室主任和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后,杨瑞首先为大家分享了他在图书馆工作14年的经历和感悟,他认为图书馆的工作是一个磨炼心性的过程,并鼓励青年教师们从基础做起,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紧接着,图书馆各部室主任和青年教师一一从工作体会、工作困难和工作建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

    在聆听了老师们的分享后,陈云川结合青年教师的发展困惑,以“‘内卷’和‘躺平’的破局之道”为切入点展开了交流。他从“认知强度与视角转换”出发,从职业认知和环境判断的层面提出了建议,并结合自身发展经验,建议青年教职工“两条腿走路”“开阔眼界放眼行业”,从职业规划和自身能力发展层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陈云川强调,个人的业务能力发展往往要经历“行业通用能力提升”“专业方向探查”“标志成果积累”三个阶段,在发展过程中,不仅要注意专业领域和业务场景的充分结合,还要注意对自身的总体认知和总体规划,以便更好地把握发展方向,提升综合实力。

    最后,李琳分享了她的交流感悟,并鼓励青年教师们敢于认识自己,在工作中和发展中真诚、坚持、务实,利用图书馆这个工作和职业平台,走好人生职业的开端之路。与会教师纷纷表示此次交流收获颇丰,将以学校、部门和个人的全面发展为目标继续努力。

    座谈会前,图书馆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与安全教育,并对四月和五月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部署。

    审核:李琳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