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担当“大使命” 育好“大先生” 抓实“大课程” 教出“大学生” 回答“大命题”​——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到大数据与统计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数据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2-05-09 15:00: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宁 摄影 马宁 张倩铃 )5月6日上午,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召开教职工大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晏启鹏到会指导。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党支部书记吉志伟主持会议。

    会上,晏启鹏就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担当“大使命”。围绕“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主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强旅报国”,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育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育好“大先生”。着重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在增强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增强道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提升综合素质等方面下足功夫,让其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三是抓实“大课程”。认真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工作方案,深入推进课程思政“五个把握”、开展“五个好”建设、履行好“五方”责任、健全“五大机制”,全面深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每门课程的育人作用;四是教出“大学生”。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教育学生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培育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五是回答“大命题”。面向经济社会主战场,立足新的历史方位,秉持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用好学校学科优势,努力回答好新时代的“时代命题”。他强调,大数据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要带头学习、认真履职,带好队伍、开好局,不断加强学院的建设,为学校新阶段的建设与发展做出贡献。

    吉志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教职工围绕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怎样成为优秀的大学教师、如何培养优秀的大学生等方面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

    审核:吉志伟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