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四川旅游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1 09:03:2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 5月10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10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四川旅游学院师生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大会报道,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畅谈感受和体会。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晏启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饱含着党中央对共青团和广大青年的深切关爱和热切期望,诚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我们深刻感到,身处伟大时代,只有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广大青年才能有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才能在追求“大我”中找准“小我”的人生航向。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关心,加强对思政课教师、辅导员、专任教师、实验师等青年教师的关心关爱,认真研究解决青年师生、青年干部工作中的实际问题,及时完善相应政策措施,为我校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改革发展提供良好工作环境和条件,充分发挥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在学校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旅院青年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美的风采,用实干彰显“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赤忱担当,秉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做一个想干、敢干、能干的时代新青年,在反复磨砺的过程中,收获成长、收获自信,成就旅院,争当有理想、有气度、有抱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四川旅游学院校团委书记杨秋玲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作为高校共青团委书记、我国教育事业的年轻党员干部,要持续锤炼过硬政治能力,要继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好大学,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根本问题。要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四川旅游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小莉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青年有激情、有理想,组织起来更有力量。“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寄予了当代青年无限的期望,作为高校思政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的思想内涵与精髓,自觉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与本领,增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要通过我们的辛勤工作让青年学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和真理的力量,感受到党的伟大与党的事业的伟大,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价值认同与情感认同,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让更多的学生汇聚在党的旗帜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功立业!

    四川旅游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2020级学生万芸彤

    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聆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我们青年一定要矢志艰苦奋斗。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当前,我们既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梦在前方,路在脚下。自胜者强,自强者胜。奋斗吧!我的青年朋友们,让我们沐浴在党恩的关怀下,尽情的发光发热,用拼搏的汗水去实现美丽的梦!

    四川旅游学院大健康产业学院2020级学生杨仪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吾辈青春逢盛世,奋楫扬帆正当时,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做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到事业追求中去,更需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与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四川旅游学院 烹饪学院2019级烹本3班 纳尔布

    历史百年,峥嵘岁月,我们深知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经历许多的磨难与困难,让全世界看到了它在慢慢变得强大。因为党的不畏风雨,坚定不移的步伐与无比坚定的目光,努力奋斗了数百年之后,让我们看到了如今的盛世。正值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身为共青团的一员的我是如此的骄傲和自豪。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共青团的无上光荣,与此同时,我们还要紧跟祖国的步伐,做一个有国家情怀,为人民谋福利,自强不息的共青团团员,强化个人的能力,同时还要不断地向优秀的人学习,慢慢成长为一名合格且优秀的共青团团员,永远高举团旗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深知这100年的路程,不只是困难,更是无数个青年革命先烈们开创出来的一条自强不息,繁荣昌盛的道路。新时代青年应当身怀抱负,把个人发展与祖国的未来紧密融合,不断地努力学习,好好沉淀自身的能力,历练一身的真本领。

    川旅游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贸易经济1班 罗涵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团的建立和发展离不开党的缔造和指挥、更离不开革命前辈和无数英雄为了解放祖国而奋不顾身。

    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切感受到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在伟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

    历史可鉴,我辈之精神意志有着改变世界的力量。作为新时代旅院青年,我们定将“不忘来时艰辛路,走好未来奋进路”,将自己个人前途同学校、地方和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以昂扬的姿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