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党校举办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3 15:10:3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滕紫微 摄影 王星月 张秀萍)5月12日下午,学校党校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晏启鹏,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张华,及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典礼。此次培训班共有270名学员,其中教师6名,学生264名。典礼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王鹏主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培训班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以线上和线下方式结合开展。

    典礼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开班典礼上,晏启鹏对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学员强化理论武装,静下心来学习党的知识、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理论学习真正实现思想入党;二是希望学员们强化实践锻炼,作为青年教师应当在本职岗位上努力做到立德树人,潜心教书育人,履行好岗位职责,作为青年学生应当珍惜韶光,努力学习,在实践锻炼中接受考验,实现入党的行动自觉;三是希望二级党组织书记肩负起政治责任,抓好党员发展工作,帮助、引领发展对象,使他们尽快成长为合格的共产党员。

    张华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珍惜学习机会,正确认识培训,解决“为何要学”的问题。二是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解决“为何入党”的问题。三是注重学习方法,提高理论素养,解决“如何去做”的问题。四是对标先进党员,发挥示范作用,发挥解决“如何做好”的问题。

    烹饪学院学生李璟代表全体学员做了发言。她表示要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以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自我思想认识,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早日入党。

    开班典礼结束后,晏启鹏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题,为全体学员作了第一讲。他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意义为切入点,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以严谨的语言和缜密的逻辑为学员们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新时代13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以10个坚持立于不败之地的历史经验,以“六个必须”、“四个要”告诫全体学员要肩负好“强旅报国”历史使命,发扬好“坚毅笃行,精专创新”精神,践行好“求实求是,卓越超越”校风和“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校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审核:张华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