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举行2022年心理危机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05-19 22:45:0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梦月 黄霁虹 摄影 张婷)5月18日下午,学校在标一会议室举行2022年心理危机专题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公共卫生事业部主任李慧,教师工作部部长李进军出席本次会议。心理中心专兼职教师、二级学院心理骨干教师、2022年新进辅导员参加会议及培训。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王鹏主持。

    任迎伟在开班仪式上讲话,他对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对我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把心理育人作为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他对参训教师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积极参与,珍惜培训机会,潜心学习危机干预专业知识;二是要将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能力;三是要不断修炼人格,言传身教,关爱学生,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

    王鹏介绍了2022年心理危机专题培训工作安排。李进军介绍了我校与四川省精神医学中心的合作情况。李慧高度赞扬了我校对师生心理健康的重视,表示接下来中心将选派优秀专家到我校进行精神病学及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助力旅院师生心理健康水平提升。

    开班仪式结束后,李慧以《精神病学概要》为题作第一次专题培训。围绕精神病学相关概念、精神病学发展简史、心理异常定义和标准、主要异常心理类型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细致地讲解。在提问环节,教师们踊跃发言,探讨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氛围积极热烈。

    据悉,今年的心理危机专题培训将覆盖学校全体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家长,培训主题包括常见心理疾病的识别与诊断、危机干预与自杀预防、教师日常心理保健等。

    审核:王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