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喜讯!我校学子贾巴只作荣膺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奖学金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日期:2022-10-01 17:50:04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珂) 近日,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子贾巴只作成功入选。

    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

    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最终确定“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1832名。而贾巴只作,也成为了四川旅游学院首位获此殊荣的学子,这也是我校“立德树人”工作深植落地的最有力彰显。

    “父亲早逝,她靠着杉树公益一个月300元的资助读完了高中,考上了大学。上大学后,又成为了杉树公益的义务宣传人……”

    贾巴只作,女,彝族,中共预备党员,来自四川凉山州,四川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会计01班学生。她曾担任学院分团委组织部部长,成都杉树公益宣传部部长,在校期间荣获“三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奖学金”“优秀共青团干部”“创新创业校级立项”“互联网+校级优秀”等多项荣誉。

    她来自偏远贫困山区最低生活保障的单亲家庭,父亲在其年幼时患病去世,家中欠下一大笔治疗费用,母亲也因此常年外出打工还债。由于家庭过于贫困,哥哥不得不提前结束初中学业,外出务工贴补家用及替父还债。

    即便是家庭条件如此困难、教育资源如此匮乏,也阻挡不了她走出大山、改变命运的想法。正是有着这样一股韧劲,她从村到乡到县再到市,经过自己的努力考上大学,看见了更美丽的风景。

    2022年2月开始,贾巴只作与杉树公益各地青年伙伴共同组建了一个杉树青年助农团,影响超过300余人关注和宣传贫困地区农产品,直播助农抖音账号粉丝新增1000余人,并不断提升直播助农的影响力。

    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当初,她靠着杉树公益一个月300元的资助读完高中,考上了大学,心中埋下对公益热烈似火的种子。上大学后,她又成为了公益事业的推动者,每个假期都投身于贫困地区的公益活动。

    任课老师这样评价她:“贾巴把苦难变为了成长的基石,受资助、凭优异成绩走出大山求学,如今也竭尽所能传递着爱,感恩和回馈社会。她灿烂的微笑、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无不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个靠近她的人!”

    “贾巴身上有很多难能可贵的品质。”学院老师说到,“比如,生活环境虽然艰苦,曾经被资助才得以继续读书,但她并不悲观,反而乐观开朗。同时,她也用同样的方式回馈公益事业,给同样处于困苦泥潭的孩子带来希望。”

    贾巴只作说,她始终相信爱不是一支短短的蜡烛,而是一把从前人手里接过的火炬。受到帮助的我们只是接过了爱的火种,需要让光照亮到更多人,传递到下一个人手中继续发光发热。我们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一个人的发出的热固然微弱,但光能照得很远,用生命影响生命,每个人皆是社会的光,足以照亮这片土地。

    我们所经历的逆境都是我们成长的考验。贾巴只作说她不会忘记成长道路上给予她关心、支持、鼓励和帮助的每一个人,同样的,她也会用自己的力量去影响周围的人向上成长。在担负起中华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道路上,我们一同见证了身边榜样喷薄不绝的青年力量。

    审核:陈国林

    编审:杨朝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