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2022年“四川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中获奖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教务处  日期:2022-11-30 08:26:4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燕)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四川省师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教师部分)”普通项目获奖名单。我校文晓霞和宋晶老师团队(齐海红、覃祯)的作品《参考系位矢位移》《居住空间设计》分别荣获高等教育组微课和信息化教学课程案例二等奖。

    《居住空间设计》2022年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线上平台),同年立项为四川省教育厅第三批高等学校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课程坚持OBE教育理念,围绕“1个目标”,系统构建“1个任务、3个抓手、5个元素、6个工程”,着力打造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有机融合的“三全育人”新格局。《大学物理》2018年立项为四川旅游学院金课项目,文晓霞老师荣获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实验)青年讲课比赛全国三等奖。课程所涵盖的科学观念、科学思维、科学探究、科学态度与责任四个核心素养是所有理工科所必备,着重培养学生科学的思维方法和问题解决能力,在教学中采取翻转课堂、问题驱动教学等形式,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相长。

    学校通过常态化开展师生信息化素养实践活动,持续加强信息技术提升传统教学质量改革,强化教师教学信息化能力培训,搭建智慧教育平台,推进在线课程资源建设与应用效度、创造深度学习环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审:杨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