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领导受邀参加2023年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大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运动与休闲学院  日期:2023-06-01 18:28:11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静)2023年5月26日至28日,2023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大会在成都市大邑县举行,大会以“营动中国、共享未来”为主题,共有300余名各省区市体育部门负责人、高校领导、体育领域专家学者、各地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代表、营地企业代表参加。我校受中国登山协会邀请,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王雄、运动与休闲学院名誉院长许军、运动与休闲学院党委书记卢雪松、副书记许世东以及30名学生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我校副校长王雄围绕《四川旅游学院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展开主题分享,从为什么致力于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四川旅游学院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的优势、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探索实践和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成效四个方面进行分享,重点介绍了四川旅游学院以“教育教学”为主体、以“实践育人”为特色、以“科研育人”为引领、以“课程思政”为载体、以“国际人才培养”为突破的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探索实践情况。最后王雄讲到:因为山就在那里,所以我们决定向山而行,四川旅游学院怀揣强旅报国志向,助力山地户外发展,将利用自身的优势开展学科建设,深耕于山地户外人才培养。

    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说,国家体育总局登山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将一如既往秉承“服务、引导、规范”的工作方针,广泛联合政府、社会和市场的力量,共创青少年户外营地的美好未来。会后,李主席与我校师生合影,并对我校在山地户外领域所做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给予高度评价和期望,并特别指出当前攀岩运动进奥运会、进学校、广泛走进市场等方面都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

    大会当天还发布了《2023年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行业报告》、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数智服务平台。行业内及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权威性的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围绕营地规划、设计、建设、课程开发、人才管理、市场运营等方面开展主题分享及交流研讨活动。5月27日晚,我校师生还参与了组委会在安仁古镇景区坝子广场举行的“营地之夜”体验活动,以“营地体验+火锅美食+音乐节”相互融合,使参与者感受营地活动的多元化、趣味性。

    校友齐聚,共赴营地大会。本届大会旨在为中国青少年户外营地行业提供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引导行业向共同目标高质量发展,是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历史上首次组织召开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发展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大会的执行单位是我校优秀校友企业,不管是从组织执行、参与学习等方面均体现出我校山地户外运动人才培养上的成果和未来发展的信心、决心。

    怀揣强旅报国志向,助力山地户外发展。当前,我国青少年营地在市场与政策双重利好的背景下迅速发展,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已经开设有高尔夫、马术、山地探险、户外教育等专选方向,与青少年营地教育发展息息相关,也已经培养了众多目前在青少年营地教育工作的优秀毕业生。未来,四川旅游学院还将怀揣强旅报国志向,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职业经理人”,在山地户外运动领域继续发力,持续打造高水平的师资团队,建立一流的山地户外学科专业,培养大批优秀的山地户外运动领军人才!

    审核:卢雪松

    编审:张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