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单杨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烹饪学院  日期:2023-06-10 09:51:28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新闻网网讯(通讯员 刘斯佳 摄影 牛青青)6月7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食品工程专家、全国政协委员单杨院士应邀来校考察调研,单杨院士在党委书记晏启鹏、副校长王冲等陪同下参观我校并开展交流座谈。单杨院士先后参观考察了校史馆、烹饪与食品实验中心、川菜人工智能重点实验室、大师工作室等,听取了相关介绍并对学校办学成效予以肯定。

    b734e1040e920bcf4905c38ad38553b

    座谈会上,王冲对单杨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情况,以“旅游”为引,对四川旅游学院的优势学科、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目前食品行业新型人才的培养等方面与单杨进行深入探讨。烹饪与食品学部部长梁爱华对四川旅游学院学科建设相关内容做了详细介绍,围绕烹饪与营养教育特色学科,对标准建设、川菜饮食文化的世界性推广、关键技术的突破、预制菜的相关节点表达了对学科创新的意愿。在讨论提问环节中,大家积极参与,从各自的研究课题中存在的难点出发,结合报告提到的内容与单杨开展热烈讨论。

    25d9ad8661de35bba693f30d6393793

    单杨充分肯定了四川旅游学院的发展变化。他指出,四川旅游学院学科优势明显,具有远大的发展前景,并对参会博士教师代表提出的相关学术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对如何进一步自我全方位提升进行指导。他尤其给青年教师提出建议,一是要对自己从事的领域怀有热情,静下心来深耕十年、二十年;二是欢迎我校青年老师以博士后等方式前往湖南农业大学等继续深造,也可联合开展营养与健康相关课题的研究;最后,针对学校的发展,建议学校领导对现有资源进行整合,并组建不同研究方向的领域,将人才用好,并且要做我校的优势专业,发挥自己的优势,才能在这条道路上走的更稳更远。

    教务处处长熊双丽、烹饪学院党委书记陈龙、烹饪学院产教融合办主任冯明会等陪同考察调研。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