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我校开展教研室主任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人事处  日期:2023-06-19 08:53:5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进一步改善和优化学校教师能力精准提升实施办法的实施力度和实施精准度,全面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式提升与高质量发展,学校于6月16日上午在标一召开教研室主任专题调研座谈会。学校副校长任迎伟出席座谈会,人事处处长李进军、教务处处长熊双丽陪同调研,11名教研室主任代表参会。会议由李进军主持。

    参会教研室主任分别介绍了所在教研室的师资建设现状,并就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准提升的计划制定过程、教研室相关工作的程序、能力提升成效进行了汇报,同时也表达了计划执行过程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希望学院及学校层面给予的帮助。

    任迎伟认真听取了教研室主任的经验交流,对各位教研室主任反馈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记录及回应,并对教研室主任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感谢,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勉励:一是教研室主任要认识到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对上联络沟通学院班子,对下管理协调教师学生,是教育教学工作中举足轻重的一环。希望各位教研室主任明确自身角色定位,做好教师的榜样和示范,将立德树人作为工作总抓手、将育人理念融入工作实践。二是教研室主任要用心用情地开展工作,做有温度的服务者,而不是“传声筒”。他指出,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准提升工作要真正落实还需要下功夫、动心思,教研室尤其要从“旁观者清”的视角,协助青年教师找准其自身短板,只有找准问题,对策才有作用。三是教研室主任对专业发展要有清晰客观认识,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参与国际国内会议,与国内专业排名前列的学校交流取经,以发展的眼光思考专业建设,时刻把握高校育人内涵。

    会上,李进军感谢了各位教研室主任为学校专业发展和教师培养的付出,并就教研室主任提出的困惑一一回应,同时对学校人才引进的主要理念和培养原则进一步说明,李进军表示,学校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在近日发布的软科排行表中,学校多项专业榜上有名,希望学校全体教职工凝聚合力,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熊双丽表示,教务处会给予全力支持,帮助教研室主任解决排课难的问题。

    潜心教学,全心育人。教研室主任是教学育人工作的关键一环,希望通过此次座谈和交流,将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精准提升进一步落到实处,促进学校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