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纪委举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暨提升日常监督履职能力”专题培训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纪委办公室  日期:2023-06-20 08:42:1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雪芹 摄影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6月19日上午,学校纪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教育整顿暨提升日常监督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特邀校纪委办公室陈光利、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樊英俊、财务处孙瑜玲等3位老师结合自身业务开展政策宣讲。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出席会议,驻校纪检监察组(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思奇主持会议,全校77名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行政部门党员领导、教职工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陈光利以题为《四川旅游学院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细则解读》,从对象范围、操办事项、禁止性要求、操办标准、报告程序、报告时限、表格填报等七个方面对四川旅游学院领导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解读。樊英俊以《采购业务主要政策及廉政风险点防控》为题,通过对政府采购和非政府采购的概念、范围、分类、预算、限额标准等业务进行宣讲,为大家指明了采购领域的廉政风险点以及具体的防控措施。孙瑜玲以《财务报销常见问题及注意事项》为题,通过文件解读、学校经费使用三大原则、常见问题及表现、日常财务工作重点内容等四大方面为大家介绍了财务报销过程中常见的问题和处理措施,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

    三位宣讲老师通过将文件精神与当前业务重点工作相结合,同宣讲、同推进、促落实,取得了良好效果,让所有参训人员更加明确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内容,为大家在日常监督过程中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抓手。下一步,学校纪委将继续抓实业务培训和相关政策宣讲,确保上级重要文件精神及时传达落实到广大党员和教职员工中。

    审核:冯壮志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