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领导调研招生就业等工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招生就业处  日期:2023-06-20 16:47:26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决策部署,积极做好教育部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促就业踔厉奋发建新功”主题活动,抢抓就业工作关键期,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深入推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6月12日至14日期间,王雄副校长带队,先后到各二级学院开展招生、就业及学生管理等调研工作,各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招就创专员、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调研。

    王雄在调研中认真听取了各学院领导有关工作汇报,充分了解掌握了各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分析形势、找出原因、查找不足,拟定计划,在调研中,与各学院老师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对就业工作台账、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王雄指出,各学院要把就业工作的真实性放在第一,不能弄虚作假。各学院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访企拓岗工作要亲自抓。在就业实际工作中,要注意就业岗位开发的精准度,认真实施毕业生就业“一人一册”“一人一档”的工作要求,随时掌握毕业生就业动态。各学院要强化就业指导前置工作,在入学教育时就要将就业相关工作介入其中,尽早启动就业指导相关工作。招就创专员、辅导员各相关老师要强化就业工作意识,形成合力,助力毕业生们高质量顺利就业。

    王雄强调,各学院就业工作要有针对性开展一对一就业帮扶工作,特别是针对一些家庭生活困难、有残疾等特殊救助对象。结合学生毕业意向进行分类指导,细化工作台账,让就业工作更加规范。各学院要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和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提高工作成效。

    期间,王雄还对招生工作、毕业生离校工作、期末学生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和指导。

    审核:何喆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