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示范引领·交流研讨——新入职教师参加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人事处  日期:2023-06-20 18:25:20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芳 摄影 李文举为加快高质量本科教育教学建设,发挥优秀教师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教师间相互学习和借鉴,进一步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6月20日,学校开展“示范引领促成长·交流研讨共提升”的主题教学公开示范课活动,此次活动授课教师分别为四川旅游学院第二届教学之星、2022年度立德树人先进个人、2022年第6届四川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获得者刘彦君老师和2023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理论课)四川赛区二等奖获得者冯友君老师。学校第三期新进教师参加学习。

    刘彦君老师的讲授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通过《日本文学概论》课程授课,结合精美的PPT展现教学方法、学生互动等方面的专业指导;第二部分通过赛事介绍、教学设计、教学实践、比赛收获分享课堂教学设计的实践与心得,解析自己参赛的过程与经验,为新入职教师带来参加教学竞赛的精彩启蒙课。

    冯友君老师的讲授由课程和参赛经验分享两部分组成。首先,冯友君老师通过《光的偏振》这一课程的授课,解析自己的教学策略并从中总结出适用于不同科目和班级的教学方法;其次,冯友君老师就如何参赛信息获取、解析比赛要求、准备参赛课程、比赛过程纪实等内容进行分享,间接为新入职教师积累参加教学竞赛的经验。

    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是托起高等教育高质量的关键所在。本次活动不仅能够可以使新入职教师学习到优秀的教学思路,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注入更多的活力和创造性,进一步提高我校的教育教学水平,也为新入职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广泛的交流平台,有助于进一步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为学校未来的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审核:李进军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