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2023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暨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大赛四川赛区启动大会在四川旅游学院召开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3-06-26 19:51:05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琼春 摄影 刘晖 熊成吉 杨骐伟)6月25日,2023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暨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四川赛区(以下简称“大赛”)在我校举行启动大会。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旅游学院承办,中国民主同盟四川省委员会、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协办。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任迎伟,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茂,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学术与教育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大赛组委会主任朱时均,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锦棻、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旅游学院设计学科学术带头人徐伯初,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周炯焱,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文佳才,民盟成都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何立新以及省内外30余所高校专业带头人、行业学会协会的优秀杰出代表、“中装杯”大赛组委会等业内翘楚莅临大赛,参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200余人与会共襄盛举。启动大会由四川旅游学院教务处处长熊双丽主持。

    参会嘉宾及代表合影留念

    任迎伟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我校办学定位、特色、成效出发,详细介绍了环境设计专业建设现状、教学特色、培养模式和育人成果,并表示环境设计作为“优精特新”专业是我校建设“大旅游”学科专业的重要支撑。

    朱时均在讲话时表示,大赛旨在利用行业资源、整合产业要素,构建起产教融合平台,促进高校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训练创新思维和设计应用能力,为城市可持续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启动大会现场

    启动会上,文佳才回顾了本次大赛四川赛区的申报历程及大赛筹备情况,呼吁业内同仁为设计学科发展出谋划策,为社会培养和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罗德泉就本届大赛竞赛章程进行宣讲。周炯焱阐释了大赛的评审要求,强调各参赛团队要“诚信参赛,结合主题,彰显创新”。赵锦棻承诺评审将坚持回避原则、盲评原则、多人共评原则,确保比赛公平公正公开。徐伯初建议,要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促进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要学以致用,关注城市发展现实问题,用设计来服务地方发展和改善人民生活;要重视艺科融合、数智赋能。

    随后,主席台嘉宾集体按下大赛启动按钮,标志着2023四川省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暨第九届“中装杯”全国大学生环境设计大赛四川赛区正式启动。

    嘉宾集体按钮启动大赛

    本次大赛重在发现和培养创新型、应用型环境设计人才,发挥高校教学、科研和服务社会功能。嘉宾们的精彩分享激发了参赛者对设计创作的热情和灵感。大赛结合时代发展,在公园城市和最美乡村建设方面探索可行性道路,为环境设计专业师生提供展示才华的平台。让我们共同期待参赛者们的精彩作品,为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