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第十二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在四川旅游学院启动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艺术学院  日期:2023-06-26 20:02:49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琼春 摄影 熊成吉 杨骐伟6月25日,由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四川旅游学院、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联合民盟成都市委员会、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承办的第十二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以下简称”大展“)在四川旅游学院第二教学楼405多功能厅举行启动大会。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教授,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赵锦棻先生,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西南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四川旅游学院设计学科学术带头人徐伯初教授,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四川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周炯焱教授,四川旅游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文佳才副教授,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设计专委会秘书长、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分会理事、四川旅游学院罗德泉副教授,成都市建筑装饰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文武先生,以及省内外30余所高校30余所高校专业带头人、行业学会协会的优秀杰出代表莅临大展,参赛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共计100余人与会共襄盛举。启动大会由罗德泉副教授主持。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祥禄致辞

    杨祥禄为启动大会致辞,他向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从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特色、办学成效以及旅游与艺术的联结、环境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地阐释高质量的环境设计艺术人才对“大旅游”学科专业发展的重要性。他表示,大展是高校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期待通过本届大展的举办能够进一步推动高校环境设计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促进学科专业水平的提升。

    会上,文佳才回顾了大展的申办历程及筹备情况,诚邀业界同仁积极参与大展,共同促进环境设计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的发展。罗德泉详细解读了大展的实施细则。赵锦棻阐释了本届展览“四新引领·设计新生”主题,并强调学科融合和科技赋能理念。徐伯初建议,要借助大展带来的交流机会,思考探索艺术设计教育理念、教育教学模式、教学方法和教学技术等方面的创新实践。

    嘉宾集体启动大展

    随后,主席台嘉宾集体按下大展启动按钮,标志着第十二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正式启动。

    第十二届四川省高校环境设计大展启动大会现场

    据悉,本届大展包括设计成果展、教师作品展、优秀课程展、设计年会和论坛等多个活动。嘉宾们的精彩分享点燃了参展者对设计创作的激情和灵感。本届大展不仅是高校优秀教育教学成果的展示,也是高校环境设计教学与社会行业需求互动的纽带,更是省内外高校环境设计教育教学交流的盛会。让我们共同期待参展者们呈现出的精彩作品,为专业建设和行业发展带来积极推动!

    审核:龙又嘉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