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公共数学课程师生交流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大数据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3-06-27 14:02:03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文丁 摄影 肖梅)为进一步做实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落实公共数学在立德树人工作中的课程育人任务,发挥“三全育人”视域下公共数学课程辅导“一站式”社区工作站育人功能,切实提升我校公共数学课程建设水平与教学质量。6月26日下午,学校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开展了公共数学课程师生交流座谈会。学校副校长任迎伟,教务处副处长李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吕龙,公共数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以及来自烹饪学院等10个二级学院的16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大数据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徐小凡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公共数学课程教学建议、课外及考研数学辅导展开。16名学生代表依次根据自己对于公共数学课程的学习感受,提出了关于课程内容难度、课程学时、课程兴趣提升、作业布置与评讲、解题思路的启发与点拨、期末复习与答疑、课程时间安排、考研辅导与咨询、常态化座谈交流与讲座等多方面的看法、意见与建议。座谈会有效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了数学的重要性,充分交流了数学学习与考研数学备考的经验和方法;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同学们的学习感受和相关需求。

    任迎伟认真听取了各位同学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建议和意见给予充分的肯定。他指出,数学对于学生的专业学习、考研深造以及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位同学深刻理解学习数学的重要性,在努力学好数学的同时,锻炼自己迎难而上的勇气和坚持不懈的意志品质;希望大家向身边同学传达本次座谈会的精神,传递数学学习方面的正能量,营造我校更加浓厚的数学学习氛围。同时,他希望老师们不断给同学们反复强调数学的重要性,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了解我校各专业的考研趋势以及数学科目的设置情况,了解其它学校公共数学课程的开设情况与教学方法,思考开设荣誉课程以提升课程挑战度,加强公共数学课程的师资队伍建设,进而推进我校数学学科的建设与公共数学课程教学教改的高质量向前发展。

    编审:王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