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管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科技处召开科研考核与奖励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 来源: 科技处  日期:2023-06-28 17:20:22
    外来文章审核意见

    川旅院新闻网讯(通讯员 唐瑕苓 摄影 王欢为实现学校发展战略目标、推进科研工作质量提升,6月25日——27日,学校科技处在第一标准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三场科研考核与奖励办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就科研考核与奖励文件的修订征求意见。王冲副校长、科技处全体人员、各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和科研机构负责人及部分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分批参加了座谈。

    会上,科技处周相兵处长简要介绍了座谈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汇报了科研考核与奖励制度修订的整体情况,并对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他指出,目前修订的科研考核和奖励文件及量化指标是依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硕士授权点建设和现阶段学科发展水平对科研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在充分借鉴省内外高校科研管理经验及办法的基础上,经过反复多次研究讨论后形成的。此次修订突出质量优先、成果优先、效率优先的政策导向,对于完善学校评价与激励机制、提升科研与科技服务能力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科技处副处长王真真、杜思远分别就科研突出成果奖励文件、科研考核文件进行了解读和说明。

    王冲发表讲话。他首先肯定了学校原有科研考核和奖励办法对学校发展的积极推动作用,也指出鉴于学校发展的新阶段新趋势新要求,修订考核和奖励办法的必要性。他强调,新的科研考核和奖励办法旨在汇聚学校的财力、物力、人力凝练学科方向,在全校上下营造浓厚学术氛围,树立科研意识,明确学者身份,为未来学校办学层次的提升这一重要战略发展目标汇聚力量。他就学校科研机构的建设与考核、二级学院的科研年度考核、教师聘期考核等方面都提出了指导意见,同时,也希望参会教师能积极献言献策,为文件的进一步优化完善、科研评价体系的进一步创新开拓思路。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专业,积极发表意见和建议,针对新修订文件中成果的认定、成果之间分值的匹配度和横向科研的认可度等关键核心问题开展了讨论和交流。科技处现关业务负责人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并表示将在会后对文件及时进行修改完善,保证文件尽快出台。

    6月25日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6月26日与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负责人座谈

    6月27日与科研骨干教师座谈

    审核:周相兵

    编审:王雯